Wednesday, September 14, 2005

自由



很 多 九 到 十 岁之 间 的 小 孩 觉 得 自 己 得 到 了 不 够 自 由,但 是,我 觉得 自 己 已 经 有 足 够 的 自 由。可 能 他 们 觉 得 自 由 的 方 式 不 是 像 我 所 想 的 , 比 如 说 : 他 们 觉 得 要 有 自 己 的 房 间 , 不 根 兄 弟 姐 妹 一 起 住 在 一 样 的 房 间 , 在 十 多 岁 时 是 应 该 有 自 己 的 手 提 电 话 , 一 定 一 个 星 期 只 少 有 一 次 和 朋 友 聚 会 。 这 些 梦 想 , 期 望 ,其 实 是 没 错 的 , 但 , 长 大 后 也 可 以 实 现 啊 , 不 一 定 要 在 九 到 十 岁 期 间 实 现 , 这 太 浪 费 妈 妈 爸 爸 辛 辛 苦 苦 赚 来 的 钱 , 改 次 长 大 后 自 己 赚 钱 买 , 只 有 自 己 所 赚 的 钱 才 有 意 义 。

1 Comments:

Blogger Miss Esther 王晶晶老师 said...

恩的话还蛮有道理的,想不到这个文静的小妮子,还真是懂事哦!

自由并不是很多人所想象的那样的。
谁会料到,其实,得到"自由"的人未必自由。
??????
什么?听起来一头雾水?哈哈!这表示我哲理性高嘛!嘻嘻!

没得到自由的人渴望自由,但是得到自由的人未必知道如何自由地利用"自由"。

打个比方好了:
1。老师走进课室说:"我要你们准备一个小话剧。题目你们自由决定。"
这时候,你会觉得怎样?茫然?手足无措?

2。妈妈对你说:"好,你要自由,我不管你了。从今以后,我再也不约束你了。你爱怎样就怎样!"
你或许会喜出望外,但这份喜悦能维持多久呢?想想吧。

那回头再看"自由"这个课题,获得自由,其实并非很自由吧?

《亮晶晶字典》
1。 不(跟) 兄 弟 姐 妹 一 起 住
2。 一 个 星 期(至) 少 有 一 次

9:42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